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忻州二中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

忻州二中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9年11月20日 17:37:14 来源:山西画报忻州站 访问量:1497


     本网讯:11月18日,忻州二中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校礼堂举行。忻州师范学院舞蹈系党总支部书记顾小英、忻府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建光、忻府区教育科技局副局长王福田、忻府区教育科技局党委副书记连树声、忻府区文化馆馆长李满元、文艺评审组组长赵春和及学校党支部书记张晋华、校长于爱和、法制副校长郭保宁、副校长韩贵平、家长委员会理事代表、忻州新华书店、黄金书屋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全体教职员工,全体学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特邀忻州师院舞蹈系和忻州文艺届代表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记者 樊晶璟 张未平)

忻州师范学院舞蹈系党总支部书记顾小英出席开幕式

忻府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建光出席开幕式

忻府区教育科技局党委副书记连树声出席开幕式

忻府区文化馆馆长李满元出席开幕式

忻府区教育科技局副局长王福田宣布文化艺术节开幕  

 忻州市二中于爱和校长开幕式致辞

忻州市二中副校长韩贵平主持开幕式

  于爱和校长开幕式致辞中讲到,本届校园文化节以“飞扬梦想”为主题,是我们贯彻党中央“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教育方针。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体举措。是围绕忻府区委,区政府围绕一个中心,抓好六支队伍建设、落实七项工作的举措、做到八个干教育、实现一个目标的“16781”教育工作总思路的稳步推进。今年,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领导到校视察指导,对学校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张生明区长六次亲临学校调研,对学校的办学方向、培养策略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投资近千万巨资为我们校整修了忻州市最高标准的操场,建设了名师工作室,新建了舞蹈、美术、书法、音乐、体育各功能教室,为我校“文理并重,艺体特色”的办学模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规划了宏伟蓝图。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校师生齐心协力,以“崇德知礼,敦学敏行”为校训,以“树人灵魂,启迪智能”为教风,以“严谨求实,勤学奋”进为学风,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忻州二中“一年转形象,两年抓管理、三年见成效、四年保稳定、五年大翻身”的奋斗目标,向区委、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我相信,通过校园文化艺术节,必将最有效地激发全体师生对美好生活和艺术真谛的追求,为每一位热爱文化和艺术的二中人,提供一个观察美、欣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广阔天地。全体师生广泛参与,校园文化艺术节会越办越出色,忻州二中的明天也会越来越美好!  

       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主题为“飞扬梦想”,忻州二中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经过前期精心组织,严密筹划,充分准备,各项工作全部就绪,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历时13天的时间,安排了高雅艺术进校园、合唱进校园,非遗项目进校园、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经典电影展演、系列知识讲座、师生手工艺品及摄影展览、学生情景剧表演,师生诗歌朗诵、中华魂读书演讲赛,学生社团才艺展示、第17届校园歌手大赛等内容丰富,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

舞蹈《茉莉花》忻州师院舞蹈系

舞蹈《唐古拉风》忻州师院舞蹈系

男声独唱《再见了大别山》表演者:田增

女声独唱《呼伦贝尔大草原》表演者:续春梅

戏曲表演《劈殿》表演者:李瑞星

歌曲《人说山西好风光》表演者:赵永香

男声独唱《强军战歌》表演者:张维生

舞蹈《天堂草原》忻州师院舞蹈系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表演者:段秀君

女声独唱《阳光路上》表演者:张璐

女声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表演者:王慧清

舞蹈《不能忘却的记忆》忻州师院舞蹈系

舞蹈《不能忘却的记忆》忻州师院舞蹈系

女声独唱《共圆中国梦》表演者:马艳萍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编辑:网校客服
评论区
孟静宇(2019/11/21 9:02:01)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开发区汾源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