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忻州二中举行“抗美援朝纪念日”主题升旗仪式

忻州二中举行“抗美援朝纪念日”主题升旗仪式

2021年10月26日 08:43:59 访问量:382

忻州二中网讯:今天是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1周年纪念日。
为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在抗美援朝战役中牺牲的英雄,向最可爱的人致敬,10月25日上午,忻州二中举行“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

副校长张国勇向全体同学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英雄壮举,激励同学们努力奋斗,刻苦顽强,向英烈们学习保家卫国的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

副校长张国勇讲话

1950年10月25日,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我国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中国人民志愿军舍生忘死,经过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铁血今犹在,英雄记心中;追忆历史,缅怀先烈。   
“烽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人民战士驱虎豹,舍生忘死保和平……” 国旗下的讲话将全体师生的思绪带回到那个年代,一幕幕革命先烈英勇奋战的历史画面翻开:杨根思、罗盛教、黄继光、邱少云……正是这些最可爱的人用血肉之躯将强敌击退!今天我们纪念抗美援朝,就是要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在祖国危难时刻,无私无畏挺身而出的伟大精神,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战争生死考验前面不怕牺牲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

少年强则国强!忻州二中全体学子充满了对英雄的敬佩和争做时代新人的决心!
丰碑巍然,光照千秋,学志愿军光辉事迹,走志愿军光荣道路,举志愿军旗帜,做志愿军精神传人。相信今天拥有幸福生活的每位二中学子都不会忘记革命先烈的伟大付出,站在新的起点上,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争做时代新人!

撰稿/麻慧
摄影/王亚东
编辑/王亚东
审核/张国勇



编辑:麻慧 王亚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开发区汾源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