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忻州二中校特邀教育专家姚世敏做教师专业提升讲座

忻州二中校特邀教育专家姚世敏做教师专业提升讲座

2021年11月14日 09:10:58 访问量:429 作者:李敏 王亚东

忻州二中网讯:11月13日上午,忻州市第二中学特邀教育专家姚世敏做教师专业提升讲座。

姚世敏,原太原市第五实验中学校长。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国家教师科研基金专家委员会研究员,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理事,中国教育策划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访问学者,全国科研杰出校长,三晋名校长,太原市名校长。


在讲座中,姚教授引经据典,声情并茂,循循善诱。他首先讲到了教育的使命与职责以及教师走向成功的两大秘诀。作为教师,一定要懂得学习,懂得研究,懂得反思。

姚教授还用一个数学函数式为我们揭示了教育的真谛,字字句句都让在座的老师们倍受启发。之后,姚教授还对教师专业成长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如说课与上课的区别,教师说课要注意的问题,高效课堂中教师的角色,优质板书的界定,教师的语言技巧,听评课活动的步骤、要领等等。这些高屋建瓴的认识使老师们受益匪浅。最后,姚教授强调,每一堂课都要树立服务意思、需要意识、生成意识和效果意识。教师作为课堂信息传递者,要实现信息的两次转换,即从教到学,从学到学会。


姚教授的报告全面系统,脉络清晰,语言幽默风趣,深入浅出,既有政策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运用的深度,是一节形象生动的理论课,一节别开生面的实践课,更是一节荡涤灵魂的启迪课。通过这场精彩的报告,老师们不仅获得专业的点拨与提升,而且还收获了成长的分享与指导。


在讲座结束时,杜俊杰校长语重心长地对老师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要紧跟时代,都要终身学习,都要心怀感恩。
教育之路漫漫修远,学习之路永无止境。今日的饕餮盛宴必将更好地引领我们教师的专业成长,我们也必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继续行走在教育这片沃土上,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撰稿/李娟
摄影/王亚东
审核/张国勇

校训:崇德尚礼 敦学敏行 

校风:臻善臻美 日进日新

教风:仁爱致远 博雅达观

学风:学思践悟 惟真惟实




编辑:忻州二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开发区汾源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