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忻州二中邀请山西省实验中学名师冯瑞芳来校进行高考专题讲座

忻州二中邀请山西省实验中学名师冯瑞芳来校进行高考专题讲座

2018年04月03日 11:34:42 访问量:1494

       如何在高考最后冲刺阶段步步为营、胜券在握?忻州二中最近推出2018名师助力高考冲刺系列课堂。从三月中旬开始,学校已经进行了四次高考名师讲座。3月29日晚,在忻州二中学生餐厅又一次特邀名师:冯瑞芳,山西省实验中学高级教师,高三物理备课组组长,山西省知识女性,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教学能手,骨干教师。让我们夯实基础,稳扎稳打,迎战高考!

  物理:熟练掌握题型及解题策略

  一般来说,高考物理分为三种题型:选择题、实验填空题、计算题。对于选择题来讲,我们要在三分钟内答题完毕,选择最佳解答策略尤为重要。该策略分为:极端法、代值法、图解法、图像法。特别需要说明的是,2017年高考考纲中有两个能力要求都提到了“图像法”,可见图像法的重要性。当然,也可以用排除法和常规的直接判断法。

  对于第二种题型实验填空题解题,常规考查方向有:原理、过程、表达式、分析等。同学们要注意:文字精准,数字规范,表达式符合题意,误差符合题目情境。

  而在第三种题型计算题解题策略中,同学们要学会“三个一边”:一边读题,一边分析,一边列方程,要把物体或者满足关系的对象逐一地全部写出来;在写公式时,一定不要用“连等式”表示,因为只要有一个错误,连等式就不会成立了。“三个少”:少写文字,费时间;少写推导演算的过程,因为演算的过程大多不是采分点;少带入数值,除非这一问当中要结果,那你就得算出值来。如果是中间的过程,带入数值,反而不好,容易出错。

  备战高考前夕,应该做些什么?首先、注重出勤。出勤是指到校,学校是学习的环境。在学校里,同学之间的彼此交流和老师的授课,都应该是针对性的。目前,物理正在做限时练习,要求物理题在一小时内必须作答完毕。所以,在学校,同学间比拼容易提升速度,而在家里,同学们容易放松自己。与此同时,高考时学生面对的是一张课桌,而在家里面对的是一张大大的写字台,所以说,学校场景与考场场景相似,可以熟悉环境。其次,注重看书。在最后阶段,对物理来讲,第一,要看课本中的图,图预示着一种情境。第二,要注重看表格。第三,注重资料。最宝贵的资料有两类,一类是曾经做过的题目,另外一类就是历次的考卷。尤其是考卷,在历次考试中,有些题型,有些考查的方面,经常出问题的在考前翻一翻、看一看,以警示不要再犯以前的错误。第四,注重心态。从高一到高三,每个人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过来的。在每一个知识点上,每一个板块内容上,每一个章节中,你应该是自信的。当然,要说在高考中不紧张,肯定是不可能的。毕竟高考是一个选拔性的考试,适度的紧张有利于高考的发挥。(杨国林)



编辑:赵明
评论区
徐文华(2018/4/3 15:30:42)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开发区汾源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