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五育并举全面发展 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忻州二中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动员会

五育并举全面发展 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忻州二中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动员会

2024年02月26日 08:37:13 访问量:139







春回大地人勤早,万象更新奋发时。为全面总结经验,明确工作目标,开创新篇,2月25日,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动员会。校长杜俊杰、党支部书记张晋华、校长助理梁成刚、副校长张国勇、副校长李国红、副校长李强出席了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强主持。





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校长杜俊杰做了题为《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对标对表精准施策 》的工作报告,为我校的持续发展赋能导航。

杜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复盘和总结,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刻的剖析。

会上,杜校长从学校发展维度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诠释,并语重心长地强调,必须全面贯彻“1331”发展思路:高举发展才是硬道理的一面大旗;扎实推进“课堂改革、课程建设、课题研究”三课工作;深入开展“抓管理、抓课堂、抓文化”三抓工程;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此外,要将善待学生与成就教师作为今后长期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并在教育实践中将二者有机融合、辩证统一起来,积极努力践行“教育家精神”。



杜校长对本学期的六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一)提升教学质量,质量是立校之本。作为学校的重要工作必须以提升教学质量为抓手,他指出,教学质量是立校之本,各个年级要结合学生情况,学校总调度,年级总策划,班主任总负责,科任教师切实做好落实,努力使每个学生都有提高,有进步。彻底解决困扰学生的学习瓶颈,抓好课堂这个主阵地。(二)推进全面育人,育人是学校之责。杜校长从课程育人、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协同育人、心理育人、党建育人六个部分进行了详实的安排。(三)严格学校管理、管理是学校之基。学生一日常规考核,班级量化考核细则、月常规考核等,特别是学生管理,要以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严的措施一以贯之。(四)细化工作规范,规范是运行之根。杜校长从讲政治、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五)创建美丽校园,校园为师生向往。要以“五校”联创为抓手,不断建设好我们美丽的家园。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杜校长强调:平安校园是“底线”,文明校园是“底色”,清廉学校是“底气”,书香校园是“本色”,智慧校园是“特色”。(六)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创设良好育人环境。杜校长强调:学校将全方位服务师生,在学生住宿环境、校园环境、实验室升级改造等方面加大力度进行优化改造。

最后杜校长勉励全体教职工在新的学期树立新的目标,让我们用新的作为实现新的发展,向着美好出发。



校长助理梁成刚深度解读当下的教育方针政策,就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进行了生动的讲述,规划制定了发展总体目标,细致安排了新学期教学工作,勉励广大教职工不断进取,提升业务能力,在教师专业成长方面下大功夫,为我校教育工作引领起航。



副校长张国勇对新学期的德育工作、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要求全体教职员工紧紧围绕“12339”政教工作目标,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工作。



副校长李国红对我校的后勤工作和基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并表示将继续以服务师生为宗旨,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保驾护航。


副校长李强对我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全体教师严格遵守相关法定条例,不触碰职业红线,坚守职业道德。




会议最后,全体教职工高举右拳,郑重宣誓,表达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岁序更替,新元肇启。回顾过往,我们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展望未来,我们踔厉奋发、精进臻善。我校全体教职工将以龙腾虎跃的干劲,鱼跃龙门的闯劲,在全新征程上齐心协力,奋力谱写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撰稿 | 李  敏

编辑 | 王亚东

审核 | 张国勇










编辑:王亚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开发区汾源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