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阳敬老 传承美德——忻州二中举行了重阳节主题升旗仪式

重阳敬老 传承美德——忻州二中举行了重阳节主题升旗仪式

2023年10月24日 20:14:21 访问量:65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引导青少年学会感恩,增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10月23日上午,忻州二中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举行了重阳节主题升旗仪式。活动旨在让学生感受和传承重阳敬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学生尊老、敬老、爱老,增强文明意识,全体师生在操场共同参与此次升国旗仪式。


升旗仪式







国旗下的演讲


红旗班级学生代表376班王梦启


大家好!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古往今來,我们有许多敬老爱老的故事:古有木兰代父从军、黄香扇枕温席、王祥卧冰求鲤、孟宗哭竹生笋的佳话;今有陈毅探母等感人肺腑、润人胸襟的故事。今天,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传承和发扬这一宝贵精神财富,责无旁货。同学们,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中含有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不仅要关心家中的老人,还要关心社会上的老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有着老一辈人的艰辛努力,他们奋斗了几十年,创造了大量的物质和精神财富,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尊敬。目前,中国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也是尽社会的责任。尊敬老人的家庭是和谐的家庭,尊敬老人的社会是发展的社会,尊敬老人的学校是进步的学校,尊敬老人的学生才是文明的学生。
“花无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总有一天我们也会变老。尊重老年人,就是尊重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也是尊重我们自己。敬老爱老,我们义不容辞。


班主任寄语




尊重生命,感悟自然,明辨是非,注意细节,享受成长快乐;学会审美,学会宽容,学会感恩,学会思考,领悟完美人生。

376班班主任王媛


想必大家都知道九月九日--重阳节,随着人口寿命的延长,我国老年人口迅速增多。现在,我国已正式将农历九月初九定为“中国老人节”,目的是这一天开展敬老爱老活动,发动全社会为老年人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和生活环境,使老人们能够度过幸福的晚年。
喜逢又一个重阳节,我谨代表二中全体师生向全社会老年人表示最衷心的节日祝贺以及最崇高的敬意,并衷心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记得有人说过,童年是一幅画,少年是一个梦,青年是一首诗,中年是一篇散文。回首人生,老年人是一部历史;把握今朝,老年人是一面旗帜,憧憬未来,老年人是一道风景。在过去的日子里,前辈们为这个社会的建设呕心沥血,任劳任怨,洒下了辛勤的汗水做出了无私的奉献,我们为有这样的前辈而感到自豪。
尊敬老人的家庭是和谐的家庭,尊敬老人的社会是发展的社会,尊敬老人的学校是进步的学校,尊敬老人的学生才是文明的学生。尊老爱老,我们责无旁贷。新世纪的我们一定要积极创造各种条件,尽力为老人提供帮助。我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做尊敬长辈、关心长辈的好学生。
人都是要老的,老年人的昨天就是我们的今天;老年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让我们大家从今天做起,从尊敬、关心身边的每一位老人做起,说一句敬老话,读一本敬老书,做件敬老事,争取做一名尊老敬老的文明礼貌学生。
祝福我们可爱的前辈如晚菊傲霜,漫步人生夕阳红!


班级风采——376班

376班同学参加忻州广宇煤电有限公司社会实践活动

376班宣言

376班是一个心怀梦想,追寻无限的班级。每一位同学,都奔跑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捋时间,皆付出与读书之上,夙兴夜寐,坚持不渝,都在奋力有顽强的拼搏着……恰逢年少,五十一位同学,相聚在376班的教室里,五十一颗躁动不安的心,逐渐合为一个节拍。梦想,从这里面扬帆起航!我们是高二年级376班,积极向上是我们的主旋律,自强不息,奋力拼搏是我们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愿我们,有朝一日,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我们的口号是在奋斗的岁月里,对得起每一寸光阴。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然。




编辑:王亚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开发区汾源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