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忻州二中召开“4+2”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

忻州二中召开“4+2”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

2023年05月30日 17:50:30 访问量:415

为了扎实推进新课程理念,稳步推进“4+2”课堂教学改革,规范课堂教学行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校于2023年2月28日至5月19日,持续开展“4+2”过关展示课听评活动。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广大教师的密切配合下,共有83位教师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过关展示。5月29日,我校召开“4+2”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对本学期的过关展示活动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对涌现出的优秀教师进行表彰。校长杜俊杰、校长助理梁成刚、副校长张国勇、副校长李国红、副校长李强、教科研室主任李民、教务处副主任韩俊鹏及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韩俊鹏主持。

校长助理教务主任总结发言

校长助理梁成刚从评价功能、示范功能、成长功能和问题功能四个方面对本次过关展示活动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总结和分析。他在充分肯定参与教师优秀的教育教学能力的同时,一针见血地指出在本次活动中暴露出的问题;在对当前的现状进行精准研判的同时,从“一核四层四翼”的高考评价体系出发,明确指出我们的课堂改革应持续向“全面化、内涵化、实效化”的方向努力,不断增强区域竞争力,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

教务处副主任韩俊鹏以数据为依托,从展课数量、展课得分、展课分差三个方面对本次活动的具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公布了我校“优秀教研组”、“骨干教师”、“课改新秀”的评选办法。

教科研室主任李民宣读了本次活动中评选出的两个“优秀教研组”、十六名“学科骨干教师”、六名“课改新秀”名单和颁奖词,并组织了颁奖。


校长杜俊杰发表了言简意赅的讲话,他再次强调了“三新”背景下课堂改革的重要性,并从三个方面对广大教师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做与时俱进的优秀教师;二要对标先进,审视自我,将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使每一个学生受益;三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一名真正的“行为世范”的教师。
撰稿/李   敏
摄影/王亚东
编辑/王亚东
审核/张国勇

编辑:王亚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开发区汾源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