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忻州二中思政大讲堂第33讲——青年担大任 奋斗向未来

忻州二中思政大讲堂第33讲——青年担大任 奋斗向未来

2023年10月24日 20:12:16 访问量:63

忻州二中党史思政大课堂第33讲  

青年担大任 奋斗向未来






10月24日下午,我校思政大讲堂第33期开讲,我校实习教师刘瑞老师(忻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全体高一年级同学讲授题为《 青年担大任,奋斗向未来》的思政课。

课上,刘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古老而伟大的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创造绵延五千多年的灿烂文明,靠的就是百折不挠、生生不息的顽强奋斗。“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中华民族历来注重只争朝夕、拼搏奋斗,强调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经过长期奋斗,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靠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经千难而前仆后继,历万险而锲而不舍,在中国大地孕育了具有独特精神标识、始终一脉相承的中华文明,创造了多姿多彩的生产生活。伟大奋斗精神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之中,深深融化在中国人民的血脉之中,为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提供了丰厚的文化滋养。在古代历史当中,有很多著名人物他们的身上都具有着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

大讲堂上刘老师以霍去病为例简述了他从小就勤奋好学,受尽屈辱,小小年纪就精通骑射,更是凭借一腔热情和过人胆识获得了汉武帝的赏识,成为历史上著名的军事家。


随后刘老师又以建党伟业为脉络简述了中国青年始终如一的奋斗精神。
通过视频展示,同学们了解了一代代中国青年以舍我其谁的自信和匹夫有责的担当,践行“虽千万人吾往矣”响应,在第一时刻,冲锋在第一方阵,奋战在第一梯队。面对前进道路上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当代青年要发扬担当精神,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主动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不断增强担当的意志和韧劲,提高担当的能力和本领。
老师通过列举我国近现代、当代有理想,有作为的青年榜样的生动事例,教育同学们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有理想、有担当光荣使命的信心和勇气。


通过此次思政大讲堂,同学们明白了自己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中学生如何用青春和热血为祖国、为社会做出应有的大贡献而努力拼搏,奋斗!



文稿丨高一年级组

  摄影丨王亚东  刘媛

审核丨张国勇      




编辑:王亚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开发区汾源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